听新闻
放大镜
借着“求领养”之名,男子分饰多角骗“猫奴”
2019-12-30 16:21:00  来源:常州晚报

  在线上虚构折耳猫求领养信息,再以押金、疫苗费、托运费等名义骗取“猫奴”网友17000元,经新北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新北区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判处张浩(化名)有期徒刑十一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今年4月,张浩在陌陌APP上发布了一条消息,称自己即将出国,希望有好心人可以领养自己的折耳猫。爱猫女孩王亮(化名)看到信息后便立即添加张浩为好友,表达想要领养的意愿。

  在联系上张浩后,张浩要求王亮添加名为“西宠托运”的QQ账号,办理一些手续,并向王亮收取了一定手续费。一心想要领养折耳猫的王亮丝毫没有怀疑,爽快地给张浩转了2200元。谁知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张浩见王亮求猫心切,又注册了3个新的账号,通过扮演不同的角色,以押金、疫苗费、出境费、托运费等为理由,先后向王亮收取17000余元,并承诺在领养成功之后,除了托运费其他费用都可以退回。

  然而,一直到5月底,王亮既没有见到自己心心念念的折耳猫也没有收到返还款项,这才意识到被骗了,并向警方报案,警方根据线索在海南省将张浩抓获归案。

  据张浩交代,自己根本就没养过折耳猫,出国、领养折耳猫等事项是自己虚构的,猫的图片都是在网上论坛找的,“西宠托运”等几个QQ号也是自己新注册的,目的就是为了实施诈骗,从王亮处骗得的钱也都被自己挥霍在了微信赌博上。

  检察官提醒,现在网络交易的诈骗手段层出不穷,大家通过网络进行钱款交易时,一定要小心谨慎,不要轻易汇款。

  编辑:王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