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高新:关爱涉诉困境儿童,困境不困心
2017-09-19 14:46:00  来源:

  近日,高新区院未检干警与心理咨询师赶至溧阳市,看望涉诉困境儿童小雪(化名),为其送去司法救助金3000元,同时为孩子精心准备了书包、保温杯等学习生活用品。

  小雪,今年7岁,是高新区院办理的服刑人员黄某的女儿,因黄某丈夫被强制戒毒,小雪只能依靠73岁的奶奶抚养。因老人身体差,无收入来源,生活陷入困顿。未检室掌握这一情况后,根据有关规定为小雪申请到3000元司法救助金。同时,为避免父母的经历对小雪造成心理伤害,同行的心理老师对小雪和奶奶开展了心理疏导。孩子奶奶表示孙女很懂事,学习成绩很好,一定会尽心抚养。

  在看望返程之际,小雪将自己现场画的画送给检察院的阿姨们,是一副向日葵沐浴阳光的彩画,相信小雪在大家的关爱下,也会像画中的向日葵一样健康向上、花开有声!

  image029

  编辑:陈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