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高新:为爱守护,“小橘灯”参加困境儿童安全教育公开课
2017-09-19 14:39:00  来源:

  日前,新北区院小橘灯公益团队应常州市民政局邀请,参加了在常州市德安医院举办的“守护孩子的明天——常州市民政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公开课”。

  来自新桥实验小学的苗小芬老师,作为高分通过考核的新北区首批女童保护志愿讲师,为30名困境儿童送去了儿童防性侵专业课程。新北区院未检室负责人邱颖娴则为儿童家长、社区干部、儿童护理员、社会组织工作人员,送去了“小橘灯防性侵家长课堂”。邱颖娴结合近年来办理的未成年人性侵案件新特点、新形势,指出儿童防性侵常见误区,教会家长如何对孩子开展性自护教育,如何警惕孩子异常和正确应对性侵事件。

  此次公开课,既让孩子们增强了自我保护的意识和知识,又对家长们给予适时准确的引导,同时也帮助社区、社会组织、儿童福利机构的从业人员正确介入困境儿童保护,避免未成年人受到伤害。

  image021

  image022

  编辑:陈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