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高新:高检院未检办张寒玉处长调研指导“小橘灯”工作
2017-09-19 14:35:00  来源:

  9月4日下午,高检院未检办一处处长张寒玉在省院未检办主任郑宇、市院未检处处长蔡勃的陪同下,赴新北区院调研指导“小橘灯”未检工作。新北区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朱韶华、副检察长张娟等陪同调研。

  张寒玉处长一行先后参观了未成年人刑事办案区、心理疏导室和在建的小橘灯公益展厅,观看了青少年维权工作纪实片,听取了未检工作报告。张寒玉处长充分肯定了小橘灯敢于先行先试的精神,对该院制作的涉罪青少年帮教手册——《我的成长纪念册》给予了赞赏,并对“小橘灯”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希望:一是在未成年人办案区、工作区、展示区建设过程中,要明确定位,完善功能配备,借鉴先进国家和地区经验;二是要强化专业化建设,明确未检工作职责,使涉罪青少年获得“尊严和价值感”;三是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内部协作机制,探索未成年人民事行政权益保护。

  编辑:陈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