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高新:高检院公诉厅副厅长、未检办副主任史卫忠调研指导“小橘灯”工作
2017-09-19 14:41:00  来源:

  9月6日下午,高检院公诉厅副厅长、未检办副主任史卫忠在省院副检察长蒋永良、未检办主任郑宇等陪同下,赴新北区院调研指导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市院葛志军检察长、丁正红副检察长,新北区院朱韶华、张娟副检察长等参加调研座谈。

  调研期间,史卫忠副主任一行观看了新北区院青少年维权工作纪实片,听取了小橘灯展厅建设和新北区院未检工作情况汇报。史卫忠副主任对2014年至今小橘灯的新面貌、新发展、新跨越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未检工作开展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明确定位,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纳入检察机关新的业务重点加以培育和支持;二是要立体创新,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是一项综合性业务,具有不断创新的巨大空间,要在注重对涉罪青少年特殊保护的同时,探索民事行政权益保护、社区矫正监督等路径,实现综合保护;三是要精准发力,未检工作要紧密结合各地实际情况开展,充分考虑地区差异,探索建立不同的未检制度,在全面保护的基础上突出各具特色的重点保护。

  image023

  image024

  image025

  image026

  编辑:陈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