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高新:“青橙计划”帮教活动之十五:人人都是“时间管理达人”
2017-09-29 15:36:00  来源:

  9月23日,新北区院 “小橘灯”联合常州市同心圆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常工院、常州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协助下,组织5名涉罪青少年,在河海街道H5次方公益空间开展以“时间管理”为主题的小组活动,意在使涉罪青少年认识到时间的重要性,提升时间管理意识,学会合理规划自己的人生。

  在破冰环节,社工带领组员们对小组目标和流程进行了初步的了解,并相互作自我介绍。彼此熟悉后,组员们在社工的引导下,分别对“时间体验”、“时间之我见”、“愿望树”等环环相扣的活动展开了讨论,不仅意识到了时间的重要性,还学会了如何在实践中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也为自己制定了一份近期、短期和长期的计划。

  活动最后,组员们深入分享与思考了时间与生命、时间管理与成才成功的关系,对时间的重要性与可贵性有了更进一步认识。

  image013

  image014

  编辑:陈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