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高新:开展检察宣告 加强释法说理
2017-11-10 14:52:00  来源:

  11月3日下午,我院控申科对一涉产权刑事申诉案件进行检察宣告,邀请第三方律师参与,与市院远程视频连线,通过公开示证、公开论证、公开答复的方式,加强释法说理,最终息诉息访。

  在检察宣告过程中,控申科针对被害单位代表以及委托代理律师提出的关于该案定性错误和量刑畸轻的问题,通过展示近期审判的类似案例以及从中国裁判文书网下载的类案,根据两高相关司法解释,对比了“挪用资金”和“职务侵占”两罪犯罪手段以及量刑的差异,进一步明确了该案定性和量刑适用。受邀律师结合案例,与被害单位委托代理律师就同类案件在实务中具体操作问题进行了公开论证和探讨。最后,该案承办人当场送达了《刑事申诉复查结果通知书》。被害单位代表和委托代理律师对我院的工作表示理解和感谢,对复查处理意见表示认同。

  image016

  编辑:陈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