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新北:市委、市院领导出席2019年度检察工作会议
2019-03-11 10:21:00  来源:常州市新北检察

  3月7日上午,新北区院召开2019年度检察工作会议。常州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委书记周斌,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葛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北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金忠出席会议。新北区院全体干警职工参加会议。

  常州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委书记周斌代表区委对新北区院在全市检察系统绩效考核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对新北区院在区委和市检察院的领导下,在区人大的监督、区政府的支持和区政协的民主监督下,全力以赴保稳定、促发展、护民生,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

  周斌强调,在新的一年里,全区检察干警要进一步凝心聚力,奋发有为,按照最高检“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要求,推进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更好地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加油助力、保驾护航。他要求,一要坚持围绕中心,主动担当作为,争做服务大局的“护旗手”;二要坚持以民为本,下移工作重心,争当改革创新的“先锋队”;三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自身建设,争做勇立潮头的“排头兵”。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葛志军表示,新北区院要立足检察职能,聚焦大局、融入大局、服务大局,将区委决策部署和周斌书记的指示要求落实好执行好。他指出,新北的检察干警要树立“三个意识”,一要树立防风险的意识,妥善化解办案环节的矛盾纠纷;二要树立补短板的意识,切实推动法律监督的弱项补强;三要树立顾大局的意识,全面保障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

  新北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逸峰代表该院对周斌书记、葛志军检察长、杨金忠书记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莅临指导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贯彻落实与会领导的讲话要求,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四大检察”全面提质增效、依纪依规抓好队伍建设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具体的部署。

  会上,新北区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衍兵传达了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新北区院党组成员、区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杨立成对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一学习两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班子成员向检察长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承诺书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承诺书。

  会议还对2018年度获得市院记功奖励和本院考核评选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编辑:陈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