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新北:检察工作报告在区第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上获全票通过
2019-01-18 09:35:00  来源:常州市新北检察

  1月11日上午,新北区院徐逸峰检察长在新北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作检察工作报告,并获全票通过。

  徐逸峰检察长从检察工作围绕大局履职尽责、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全面加强法律监督、全面深化司法改革、建设过硬检察队伍五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18年以来的检察工作情况,同时提出了2019年的检察工作思路。新的一年,新北区院将贯彻落实区委四届七次全会的各项部署,强化法律监督、深化司法改革、加强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检察工作水平,为新北区积极投身全市“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生动实践,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1月11日下午,人大代表分组审议了检察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检察机关在过去的一年里,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在护航辖区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同时,代表们也结合新形势,对检察机关围绕“重大项目攻坚年”的活动主题,加强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为让代表们更好地了解和监督检察工作,新北区院还精心汇编了20篇2018年度典型案例和办案札记,在分组审议期间作为检察工作报告的附件赠阅,受到代表们的一致好评。

  编辑:陈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