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新北: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 学习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
2019-03-05 10:36:00  来源:常州市新北检察

  3月4日上午,新北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逸峰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和葛志军检察长在全市检察长会议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在认真传达学习的基础上,徐逸峰检察长结合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和本院的工作实际,提出几点意见:一是坚定政治站位,在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上下功夫。旗帜鲜明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加强党组织建设,加强教育引导,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打造一支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检察队伍。二是坚持履职尽责,在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细落实上下功夫。认真领会“落实、稳进、提升”工作总基调的丰富内涵,勇于扛起重要工作、敢于担负重大责任、善于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努力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保障辖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三是坚持协调发展,在充分推进“四大检察”全面提升上下功夫。紧紧围绕高检院、省市院内设机构改革部署,结合本院工作实际,有步骤、有秩序地稳步推进本院内设机构改革,确保工作不断、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干劲不减。四是坚持职业建设,在检察队伍素能提升上下功夫。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导向,全面培养和提升干警的法律政策运用能力、防控风险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科技应用能力和舆论引导能力。五是坚持作风建设,在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上下功夫。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精准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到严管厚爱,确保把自身建设抓紧、抓实、抓到位。

  编辑:陈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