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新北:组织检委会集体学习,提升委员履职能力
2019-03-15 14:53:00  来源:常州市新北检察

  3月14日上午,新北区院召开2019年第一次检委会会议,组织检委会委员集中学习。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逸峰主持会议。

  会上,检委会委员、副检察长周衍兵领学了高检院《2018-2022检察改革工作规划》,对高检院五年检察改革工作规划进行了全面解读,重点学习了检察改革工作六大重点任务,就相关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诠释。检委会专职委员刁沈云领学了曾云侵害英烈名誉案等2例高检院第十三批指导性案例,结合自身司法办案体会,解读了该指导性案例对办理民事行政监督案件的重大意义。

  最后,徐逸峰检察长指出,“善于学习就是善于进步”,检察事业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征程中担负着重要使命,在系统化的检察改革中如何明确目标、依序推进,关系到检察事业未来发展方向。新的一年,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加强学习,发挥好检委会议事决策重要作用。针对落实好检委会集体学习,徐逸峰检察长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学习的自觉性自主性;二是要完善学习制度,推进检委会学习规范化;三是要注重学习效果,确保检委会学习扎实有序推进。

  编辑:陈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