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新北:区人大专题调研民事行政检察工作
2018-09-07 14:32:00  来源:新北检察

  9月4日上午,新北区人大常委会一行15人在副主任赵昊、党组成员吴建国等带领下,赴新北区院专门调研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新北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逸峰率部分班子成员和办公室、民行科负责人出席本次专题调研会议。

  调研会上,检委会专职委员刁沈云就近年来新北区院民行工作开展情况做了专题汇报。代表们对虚假诉讼、公益诉讼和执行监督等工作进行提问和交流。徐逸峰检察长表示,新北区院民行工作起步较晚、发展较快,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面临人才能力不足的问题,希望区人大常委会多关心和支持民事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工作,从而为服务全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更大检察力量。

  调研最后,区人大常委会吴建国受赵昊委托作了小结。他认为,近年来新北区院的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成效明显,主要有四方面的特点:一是转变监督理念,积极拓展职能,形成共赢、多赢的良好发展态势;二是探索公益诉讼,形成有效机制,相关工作开展可圈可点;三是服务发展大局,工作重点突出,在助农民工讨薪、医疗废弃物处置、盘活闲置国土资源等方面效果明显;四是加强队伍建设,促进能力升级,在专业素养、理想信念、过硬作风等方面持续用力。

  image009

  image010

  编辑:陈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