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兴生调研指导新北检察工作
2024-03-29 15:30:00  来源:新北区检察院

  3月7日下午,常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兴生一行调研指导新北检察工作。新北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文俊、全体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朱文俊检察长分析了2023年新北检察工作的收获和不足,从护航高质量发展、践行高质效办案、打造高效能监督、锤炼高素质队伍四个方面汇报了2024年工作重点。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依次汇报发言。

  听取汇报后,陈兴生检察长充分肯定新北区院工作,认为2024年新北区院目标明确、举措务实、起势良好,针对下阶段工作,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进一步树立争创信心。要始终坚持“争先进、创品牌、作示范”的目标不放松,查漏补缺、固强补弱,敢于攀高比强、敢于争先进位,努力在常州检察发展中挑大梁、担重任。二是进一步彰显担当作为。要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围绕市院部署的五大行动,在安全生产、营商环境、民生保障等工作上贡献检察力量。三是进一步提升检察质效。把牢案件质量关,守住公平正义的底线,始终保持法治的清醒和定力,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追求司法办案“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力争办理有影响力、有突破性的案件。四是进一步强化管理监督。坚持把思想引领放在第一位,扎实开展好集中性纪律教育,管好关键人、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要发挥好正面典型的引领作用,形成浓厚的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编辑:王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