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召开检察业务数据分析会
2024-03-19 09:48:00  来源:新北区检察院

  为加强检察业务管理,推动新一年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近日,新北区院召开1-2月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文俊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第六检察部通报1-2月检察业务数据情况,对当前数据反映出的问题提出建议。各业务部门聚焦短板弱项,汇报2024年重点工作计划和推进举措。分管领导结合条线工作要点,对推进业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朱文俊检察长要求全院上下始终把“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作为检察履职的基本价值追求,锚定目标任务,持续加压奋进。一是工作节奏再加快。清醒认识检察业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并举,调优状态,抓紧抓早。二是工作理念再优化。准确把握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的价值导向,保持指标清醒和数据理性,在高质效监督办案上下功夫、求实效。三是工作纪律再明确。坚决杜绝数据造假,准确规范及时填录案卡,确保数据准确率100%。四是工作成效再提升。高度重视信息宣传调研等综合工作,以“争先进、创品牌、做示范”为目标,在名案培育、名品打造上彰显更多新北贡献。

  编辑:王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