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代表委员联络|邀请人民监督员参加社会治理检察建议案件质量专项评查
2024-03-19 09:46:00  来源:新北区检察院

  为充分发挥人民监督员对检察机关司法办案活动的监督作用,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检察建议工作质效,近日,新北区院邀请人民监督员胡俊清参加社会治理检察建议案件质量专项评查。

  评查中,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邱颖娴对检察建议类型、新北区院2023年制发社会治理检察建议情况以及本次评查范围进行详细介绍,第六检察部主任陆欣结合最高检关于2023年全国社会治理检察建议工作情况的通报全面梳理评查要点,帮助参与本次评查的人民监督员充分了解此类检察建议制发的目的、必要性及评查重点。

  经过评查,人民监督员充分肯定新北区院积极能动履职参与社会治理的专业性和有效性,对社会治理检察建议中原因剖析的深刻性、对策建议的针对性、格式用词的严谨性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点评,并给出了完善、规范检察建议的意见。

  通过此次评查,新北区院将更加自觉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对检察办案活动的监督,积极推动人民监督员工作机制与各项检察工作机制深度融合,助推检察机关高质效办案。

  编辑:王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