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追赃挽损解企忧 服务民企获赞誉
2020-09-21 16:07:00  来源:新北检察院

  近日,新北区院在办理孙某等人职务侵占一案中,收到被害单位法定代表人送来的锦旗,称赞该院“依法公诉保卫一方平安、维权民企护航营商环境”。

  该集团员工孙某、罗某等五人利用职务之便,侵占公司成品墙布共计价值人民币100万余元,被新北区院依法批准逮捕。在审查起诉阶段,该院检察官至公司当面听取意见,充分了解公司诉求。在得知赃款尚未全部追回,公司损失巨大的情况下,承办检察官积极组织开展刑事和解工作,促使孙某等五人退出全部赃款,弥补了公司损失,得到了公司谅解。新北区院依法启动捕后羁押必要性审查,对犯罪情节较轻的罗某等四人变更强制措施为取保候审。

  新北区院在惩治涉企犯罪的同时,以“企业损失最小化、追赃挽损最大化”为目标,全力维护涉案企业合法权益,为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王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