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新北:召开检律座谈会,共促司法素能提升
2020-09-07 16:35:00  来源:新北检察院

  9月4日下午,新北区院召开检律座谈会,常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殷强、律协刑辩委员会主任邢辉等8名律师代表应邀参加。新北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逸峰及部分党组成员、员额检察官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新北区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刘民对该院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做法,特别是去年检律座谈会律师意见建议的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与会律师代表对该院在律师权益保障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审查逮捕阶段加强检律沟通、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涉企案件审慎办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殷强副会长表示新北区院党组高度重视检律关系营造,对律师提出的意见建议积极落实反馈,希望能进一步加强检律互动,共同加强行业自律,提升履职能力。

  听了大家的发言后,徐逸峰检察长表示,各位律师提了许多有见地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对检察官司法办案给予了很好的警醒和启发。检察机关要建立常态化的良性检律沟通机制,进一步构建亲清检律关系,让法律职业共同体迸发法治合力。

  

  

  

  编辑:王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