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新北:引入绘画疗法 解读女生青春期交往困境
2018-11-08 14:50:00  来源:常州市新北检察

  近日,新北区院“小橘灯”在新北区圩塘中学开展“我的青春修炼手册”项目第三次小组活动,由司法社工毛燕婷主持,邀请心理咨询师张毅老师作为专家辅导。活动引入了心理艺术治疗方法之一的绘画疗法,通过绘画创作,让同学们将潜意识内压抑的情感与冲突释放出来。

  本次活动以“谁是我的青春心灵魔法师”为主题,开场以舒缓的音乐,让同学们通过“冥想”平静内心,放松自己。随后,在心理咨询师的引导下,同学们在卡片上绘制6个既定场景,意在观察青春期女生在面对人际交往困境时是否采取积极的应对方式。最后,大家交换卡片,由心理咨询师解读卡片展示的内心状态,帮助同学们认识青春期的交往困境,并引导同学们保持自尊、自爱、自强、自立、自信的积极心理状态。

  青春期男女生在生理、心理、体态、音容上都有差异,难免会出现交往方面的困境,此次绘画疗法既可以帮助同学们在绘画过程中获得抒解,心理咨询师也可以通过绘画解读其心灵密码,透析深度困扰的“症结”,帮助同学们走出困境。

  编辑:陈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