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高新:“我的校园零零欺”系列之一:法治宣讲“组合拳” 力捶校园欺凌“一战到底”
2018-01-23 14:05:00  来源:

  为贯彻教育部、最高人民检察院等11部门联合印发的《加强中小学欺凌综合治理方案》要求,有效治理校园欺凌、维护校园秩序,近日,新北区院“小橘灯”团队联合辖区孟河镇青年之家,在孟河中心小学、孟河中学、小河中学三所学校开展反校园欺凌法治巡讲活动。

  本次巡讲,“小橘灯”准备充分、形式丰富、效果良好。在宣讲前,宣讲员不仅熟悉省院统一研发的反校园欺凌的课件,而且还另行研发了家长版课件,做到学生专题教育和家长专门培训两相结合。两名宣讲员分别针对小学家长和中学生开展法治讲座,用视频和影视作品剖析校园欺凌的行为表现,用案例故事解析校园欺凌的发生原因,并针对不同的行为主体提出不同的自护建议。同时,还专门印制了法治宣传展板和反校园暴力的标语,用更直观的方式让反校园欺凌的理念根植学生和家长心田。

  image001

  image002

  image003

  image004

  编辑:陈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