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36次检察开放日——检察蓝迎接少年梦,红领巾点燃法治情
2023-08-30 11:09:00  来源:新北区检察院

  为了让青少年全方位、零距离地参观、感受检察院的法治氛围和检察工作,新北区院开展“检察蓝迎接少年梦,红领巾点燃法治情”主题活动。近日,新北区院先后迎接来自阳光社区、金百花园社区的两批“小客人”。

  在检察干警带领下,青少年依次参观检察办案中心、12309检察服务中心、“小橘灯”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小客人”们就像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对一事一物都充满着好奇。在向他们解答各种法律问题的过程中,检察干警带他们逐步了解检察职能、学习法律知识,引导他们知法、尊法、守法、敬法。

  第三检察部主任尹媛通过精品微课程为青少年揭开青春期的“神秘面纱”,引导他们正确看待青春期的生理变化和心理变化。同时为青少年开展性教育,帮助他们不断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平稳、安全地走向青春期、度过青春期。

  此次检察开放日既是一次法治研学,又是一次青春教育,既点燃了青少年的法治情,又开启了同学们的青春梦。让同学们在遵纪守法的同时,也学会运用法律的武器向“不法”说“不”。

  编辑: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