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39次检察开放日——筑牢网络安全墙,护航青少年成长
2023-09-27 10:01:00  来源:新北区检察院

  为让青少年更好地了解网络安全知识,提高网络防范意识,以实际行动迎接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近日,新北区院联合现代快报小记者工作室组织开展了第39次检察开放日暨“照亮网络安全之路”主题普法活动。

  40名小记者带着敬畏和兴奋的心情走进检察院,零距离了解检察工作,用眼睛观察、身心体验,全程记录走进检察院的感想和体会。在检察干警的带领下,小记者们依次参观检察办案中心、12309检察服务中心、“小橘灯”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每到一处,小记者们都会抛出许多问题,第三检察部主任尹媛对这些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随后,新北区院第一检察部和第三检察部共同开展了青少年网络安全普法主题讲座。三部通过生动鲜活的案例向小记者们普及网络安全知识,一部通过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帮助小记者们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问答环节中,小记者们争相发言,纷纷向检察官提出自己的问题,检察官耐心聆听,一一解答,指导小记者们自觉远离违法犯罪、采取行之有效的防护方法。

  新北区院以此次检察开放日为契机,引导青少年了解检察机关职能,了解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对网络犯罪的识别和防范能力,在孩子们纯真的心里埋下法治的种子,让他们知法、懂法,争做合法小网民。

  编辑: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