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35次检察开放日——现代快报小记者走进检察院
2023-08-09 16:28:00  来源:新北区检察院

  近日,

  新北区院联合现代快报开展青少年“学法护成长 橘灯照前行”主题法治实践活动,来自河海实验小学、西夏墅中心小学、孟河实验小学等学校的29名小记者走进新北区院,“零距离”了解检察机关,学法律常识、提自护意识、筑安全之盾。

  小记者们首先参观了检察办案中心、12309检察服务中心、小橘灯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边听讲解边了解检察机关的职能。随后,干警李宝花通过“看剧说法”的形式,围绕法治教育片,和小记者们开展互动问答。最后,小记者们手持研学手册,在检察官和“小橘灯”志愿者的引导下,陆续打卡“法治飞行棋闯关”“法治标识猜猜猜”“法治拼图大挑战”等互动游戏,在寓教于乐中掌握法律知识。

  活动结束时,小记者们纷纷表示要将今天所学到的法律知识传递给更多人,让自己也成为照亮别人前行道路的“小橘灯”。

  编辑: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