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37次检察开放日——检察蓝专“暑”普法护航少年行
2023-08-17 14:27:00  来源:新北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保障未成年人身心健康,近日,新北区院开展第37次检察开放日,组织河海社区45名学生及家长志愿者来院开启一场有趣的法治之旅。

  “检察院到底是干什么的呢?”带着这样的问题,同学们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小橘灯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仔细聆听每一个办案场所的功能介绍,慢慢解开了小脑袋中的疑问。通过微课程和研学打卡的方式,检察干警为同学们讲解刑法中的刑事责任年龄划分、校园欺凌行为表现、安全自护锦囊妙计等,潜移默化地提升青少年的法律素养。

  “感谢检察院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活动,法治教育就应该从小抓起。”家长志愿者在活动结束时对此次活动赞不绝口。下一步,新北区院将继续丰富法治宣传内容和形式,增强未成年人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积极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编辑: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