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新北:2022年全市暑期社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夏令营启动
2022-07-05 15:25:00  来源:新北检察院

  7月3日上午,“法德融育 知行合一”2022年常州暑期社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夏令营启动仪式在市行政中心举行。该活动由常州市关工委牵头,常州市公安局金坛分局、新北区检察院、天宁区法院主办 ,新北区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刘民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新北区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尹媛主持,通过常州网同步在线直播,当天超过12.6万人在线收看,共获得134.4万次点赞。

  启动仪式上,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赵忠和发表讲话,他提出要坚持法安天下、德润人心、知行合一,将法治教育和思想道德教育相融相和,引导青少年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随后,常州市公安局金坛分局陆旭东、新北区检察院史可、天宁区法院于娜、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徐嘉云分别从交通安全、网络安全、校园安全、乘梯安全等方面开展“法治教育云课堂”,为全市青少年送上一堂精彩纷呈的“法治大餐”。最后,天宁区教育关工委和博爱小学共同向全市青少年发起强国复兴有我,暑期法治安全的倡议。

  现场,各参与单位还发布了暑期夏令营活动清单,新北区院也将依托“小橘灯”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为全市青少年提供法治自护夏令营、小小法治宣讲员培训和情景式普法,为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暑假提供法治保障。

  编辑: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