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北区举行高新政法“1+C”党建联盟暨“未爱+U”守护行动发布会
2022-05-30 15:26:00  来源:新北检察院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凝聚保护未成年人最大合力,5月27日上午,高新政法“1+C”党建联盟暨新北区“未爱+U”守护行动发布会在新北区检察院举行。区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晓晶,区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区政法委副书记、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旭光,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任志清,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文俊,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蔡勃出席活动。新北区未成年人保护成员单位、“法治副校长”和“未成年人成长观察员”代表应邀参加。

  检察官史可讲述办案故事《幼有所托,我们共同努力》,分享联合多部门开展未成年人成长环境治理的工作成效和切身感受。活动现场发布主题微视频《未爱+U,为爱加油》,新北区“未爱+U”守护行动正式启动。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姚慧博解读《新北区防范和打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十项机制”》。“法治副校长”“未成年人成长观察员”代表进行表态发言。

  吴晓晶书记对下一步全区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党建引领,构建“无缝隙”的未成年人守护联盟。各部门要畅通沟通渠道,破解保护难题,在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中,将“未爱+U”打造成具有新北辨识度的人文名片。二是转变工作理念,遵循“无差别”的未成年人守护原则。关注每一名未成年人,重点做好涉罪未成年人、农村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帮扶教育。三是坚持能动履职,筑牢“无死角”的未成年人守护屏障。主动“抓前端、治未病”,共同营造更加安全健康的未成年人成长环境。

  下一步,新北区检察院将充分发挥高新政法“1+C”党建联盟的引领作用,扎实开展“未爱+U”守护行动,用心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