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召开内部协作和行刑反向衔接工作推进会
2023-12-28 15:34:00  来源:新北区检察院

  为深化内部协作,提升监督合力,保障行刑反向衔接等重点工作落地落实,近日,新北区院召开内部协作和行刑反向衔接工作推进会。院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员额检察官和内部协作工作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近年来新北区院推进内部协作工作取得成效和存在不足。相关业务主导部门就行刑反向衔接、刑附民公益诉讼、内部法律监督线索移送等8个涉及内部协作的工作流程进行解读。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符冰言,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蔡亮亮分别就行刑反向衔接工作推进提要求。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文俊要求全院上下树牢“一盘棋”思想,强化一体履职推动“四大检察”融合发展。一是明确目标要求,向内部协作要“战斗力”,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融合发展;二是明确思路方法,坚持“谁主导、谁主动”,从分管领导、主导部门、案管部门三个维度强化协作;三是明确落实路径,统筹推进“一表N图”,在执行中完善、在沟通中畅通、向数字化借力;四是明确机制保障,突出正向激励和反向督察,压实协作责任,释放横向一体化效能。

  编辑:王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