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工作报告在新北区五届人大第三次会议上获全票通过
2024-01-15 11:11:00  来源:新北区检察院

  1月6日上午,新北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会上,新北区人民检察院朱文俊检察长作的检察工作报告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获全票通过。

  朱文俊检察长从依法能动履职打好平安新北主动仗、打造法治高地提升服务发展贡献度、深化社会治理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聚焦法律监督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筑牢政治忠诚培育队伍核心战斗力五个方面全面回顾2023年新北检察工作,同时提出2024年检察工作思路。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检察工作报告内容详实、亮点纷呈,2023年新北检察工作有高度、有力度、有温度,在维护大局稳定、深化能动履职、做实诉源治理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代表们也结合新形势,就精准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更加主动融入市域社会治理、全面强化法律监督等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新的一年,新北区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区委五届七次全会各项部署要求,践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为绘就中国式现代化的高新蓝图贡献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

  编辑:王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