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长依法对一涉民营企业案件宣告不起诉
2020-06-24 08:54:00  来源:正义网

  新北区院严格贯彻落实关于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一系列指导意见,将对涉案民营企业负责人慎捕慎诉的司法理念和检察政策落地落实,6月19日上午,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逸峰作为案件承办检察官依法对一起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件的涉案单位及其主要负责人进行不起诉公开宣告,被不起诉人及所在单位代表到场。

  经审查,常州市某纺织机械有限公司及其主要负责人李某某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鉴于系初犯,具有较好的悔罪表现并自愿认罪认罚,且事后已补缴税款,新北区院依法对企业及主要负责人作出相对不起诉决定,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宣告会上,徐逸峰检察长当场宣读了《不起诉决定书》,公开说明了不起诉理由、依据。为促进其守法合规经营,徐检依法对被不起诉人开展了训诫教育,告诫其今后务必增强法律意识,加强企业管理,主动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被不起诉人表态将规范企业经营,积极回馈社会。

  下一步,承办人将对该企业跟进走访,了解其生产经营情况,开展法治教育,服务和保障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

  

  编辑:王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