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新北:及时跟进落实人大会代表意见
2020-01-16 17:07:00  来源:新北检察

  1月9日下午,新北区院第五检察部控申干警就人代会期间代表分组审议检察工作报告时提出的个案司法救助事宜,至西夏墅镇东南村委,与区人大代表、村委会书记兼主任兰红娟进行交流。

  兰红娟代表在人代会期间反映了一起发生在该村的伤害案件,干警经过前期向公安机关充分了解案情后,向兰红娟代表详细介绍了检察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的程序以及司法救助的相关职能,并告知了公安机关对该案的处理进展和被害人今后的民事救济途径。鉴于该案可能引发一定的信访风险,下一步新北区院将与公安机关和村委保持信息畅通,持续跟进案件的办理进展,共同做好基层信访矛盾的化解工作。

  兰红娟代表对检察机关第一时间跟进代表意见,努力让代表满意、让群众受益的工作作风,给予高度肯定,并表示将与检察机关在化解基层矛盾、关注弱势群体等方面形成工作合力。

  

  编辑:王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