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新北:检察工作报告在区第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上获全票通过
2020-01-07 14:29:00  来源:常州检察在线

  1月5上午,新北区院徐逸峰检察长在新北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作检察工作报告,并获全票通过。

  徐逸峰检察长从检察工作倾力服务发展大局、竭力守护公共利益、全面强化法律监督、持续深化检察改革、打造过硬检察队伍五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19年以来的检察工作情况,同时提出了2020年的检察工作思路。新的一年,新北区院将贯彻落实区委四届九次全会的各项部署,以更精准的法律监督、更高效的服务举措、更扎实的改革实践,为新北区深化“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新实践、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更前列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1月5日下午,人大代表分组审议了检察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检察机关在过去的一年里,坚守为民初心,履行检察使命,更加贴近党委中心工作,更加贴近人民群众需求,更加贴近优化营商环境,在护航辖区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同时,代表们也结合新形势,对检察机关围绕“重大项目强化攻坚年”主题,在参与全区社会治理、推进平安法治、推动生态建设等方面要有新作为,提出了具体的建议。新北区院精心汇编的2019年度典型案例和办案札记,帮助代表们更好地了解和监督检察工作,受到代表们的一致好评。

  

  

  

  

  编辑:王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