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新北:省院纪检组来院调研虚假诉讼、“套路贷”查处情况
2020-01-16 17:12:00  来源:新北检察

  近日,江苏省院纪检组副组长邱庆峰一行三人赴新北区院调研虚假诉讼、“套路贷”查处情况。常州市院副检察长王建国、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建生、检务督察处处长费洁陪同调研。新北区院副检察长蔡亮亮、区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杨立成、检委会专职委员刁沈云及第五检察部民事检察组干警参加了本次座谈。

  蔡亮亮副检察长介绍了2015年以来虚假诉讼案件的办理数据、工作做法和办案成效,并就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集中打击虚假诉讼的做法和面临的困难向省院做了汇报。市院王建国副检察长介绍了近年来两级院在“套路贷”打击工作中的做法、市检察院与市法院确立的借阅卷制度和轮岗交流机制等。

  邱庆峰副组长表示民事检察作为检察工作新的增长点,工作大有可为的同时也面临着一定的问题和困难,要时刻警惕廉政风险,加强自我约束,做到防微杜渐。

  

  编辑:王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