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找准差距抓好攻坚
2019-11-18 10:21:00  来源:新北检察院

  近日,新北区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进行专题学习,并结合主题教育,就落实推进中存在的短板进行全面剖析。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逸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决定》,徐逸峰检察长分享了他学习全会文件以及参加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电视电话会议的心得体会。

  随后,会议结合新北检察工作实际,就落实全会精神和主题教育进行了研讨。与会的班子成员,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围绕重点工作、核心业务等做了交流发言,查摆问题短板、明确落实举措。

  徐逸峰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学深悟透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努力把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转化为推动新北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强大动力。

  徐逸峰要求,全院上下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今年检察工作推进中的突出问题,正视差距,提振信心,紧盯短板全力抓好落实攻坚。一是要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主题教育,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把困扰检察工作推进的各项瓶颈性问题找准、挖深,理清落实全会精神、落实上级部署的思路和方法。二是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导侦查质量不高”“推动综合治理不深入”等业务短板,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抓好补强和攻坚,为营造“长效常治”的社会环境提升检察贡献度。三是聚焦考核数据全面下滑的突出问题,院领导和员额检察官要以提升管理能力和职业素养为抓手,切实扛起团队负责人的职责,“管人”“管事”“管心”,以上率下,身先士卒,带头做好破难题、补短板的工作。四是聚焦重点项目推进的关键节点,树立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用心谋划、用功推进,确保重点项目分阶段的“开花结果”,取得实效。五是聚焦年底其他重点工作,统筹做好向区委、区人大的各项总结报告和代表委员联络工作,提前做好明年工作的思路谋划。

  

  

  编辑:王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