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新北:全院各党支部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专题会议
2019-11-08 14:56:00  来源:新北检察院

  为进一步抓实基层党支部、普通党员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近日,新北区院党总支统一部署,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会议首先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随后,各支部全体党员对照党章、《准则》、《条例》,逐一发言,谈体会、找问题、挖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具体举措。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逸峰全程参加了第三党支部专题会议,并领学了刘华检察长在全省检察机关领军人才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并围绕“如何理解检察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如何理解检察官既是犯罪的追诉者,也是无辜的保护者”“如何看待岗位职责和身份使命”“如何看待我们的成长”等七个问题分享了工作思考和人生感悟。会议最后,徐逸峰检察长就“抓好主题教育、践行职责使命”提了四个方面要求,一是树立“三观”导向,不断提升司法办案的道德修养和人文境界。二是厚积“学养”意识,不断夯实司法办案的专业水准和学识厚度。三是坚持“系统”思维,不断提高司法办案的政治站位和全局眼光。四是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推进司法办案的精品建设和攻坚落实。

  

  

  编辑:王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