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高新:举办“青春自护成长训练营”
2018-08-17 16:04:00  来源:

  近日,由常州市人民检察院、共青团常州市委主办,常州市新北区人民检察院、常州市新北区小橘灯公益法律服务汇承办的“青春自护成长训练营”成功举办。多位市、区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本次开营仪式,包括:常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丁正红、共青团常州市委副书记张博赟、共青团常州市委权益部部长徐彬、常州市公安局监管支队副支队长葛茂斌、常州市文明办未成年人处处长朱华忠、常州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处长黄颋、常州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处处长孙敏、常州市新北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衍兵、共青团常州市新北区委权益部部长丁颖颖。

  开营仪式上,张博赟副书记向营员代表授旗后,丁正红副检察长进行致辞,他表示:青少年的安全自护,检察机关和团组织一向非常重视,本次训练营是践行“护苗进校园”行动的有益创新和积极探索,意义十分重大。他呼吁家长们能共同承担起教育孩子、护航成长的责任,也希望青少年能提高自护意识、增强自护能力,安全健康快乐地成长。

  本次青春自护成长训练营分四大部分,一是40名青春期女生和40名家长分别参加了《花季保“未”站——让花季远离性侵害》的女生课堂和《春暖花开——青春期亲子沟通》的家长课堂;二是参观常州市看守所警示教育基地,聆听女性戒毒人员的现身说法;三是到恐龙人俱乐部参加素质拓展;四是学习防身术和《少女说》亲子互动。

  这次夏令营,不仅让同学们拓宽了视野,积极学习了法律常识和自护知识,更向全社会宣传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让社会感受到检察温情。

  image001

  image002

  image003

  image004

  image005

  image006

  编辑:陈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