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高新:“小橘灯”牵手“红领巾”进法庭
2017-06-09 16:04:00  来源:

  为进一步落实校园法治宣传工作,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日前,我院邀请

  7所“小橘灯青少年法治实践基地”学校的中小学师生参加庭审观摩,让学生们直观感受法律的权威与正义。

  庭审中,我院出庭公诉人尹晓静依法示证、质证,就案件事实发表定性及量刑意见,并结合案件情况从犯罪危害、犯罪动机等方面对被告人进行了深入的法庭教育。庭审结束后,未检干警与在场的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针对学生提出的“观摩庭审会不会对被告人造成伤害”、“被告人能不能适用缓刑”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作答,调动了学生学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多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对辖区学生群体的法制教育,以“法治进校园”、“红领巾进检察院”等形式增强学生知法、守法意识。此次观摩活动将法治教育工作同我院日常工作有机结合,强化了学生的法律意识,筑牢了广大学生远离犯罪的心理和思想防线。

  image018

  image019

  image020

  编辑:陈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