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新北:召开“良性互动 检律同行”座谈会
2021-12-27 09:33:00  来源:新北检察院

  为进一步推动构建良性互动检律关系,12月23日上午,新北区院召开“良性互动 检律同行”律师代表座谈会。常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殷强、刑事业务委员会主任邢辉等10名律师代表参加会议,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朱文俊以及部分院领导、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双方共同学习了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司法厅等单位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律师与法官检察官接触交往行为规定的实施办法》。周衍兵副检察长介绍了“12309中国检察网”律师互联网阅卷功能,并播放操作指引宣传片。蔡亮亮副检察长向律师通报了2021年度检察工作情况及律师执业权利保障情况。

  与会律师代表对该院各项工作,特别是律师权益保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结合执业体会,在进一步改进刑事司法理念、深化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企业合规试点探索、建立检察官律师同堂培训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常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殷强表示,新北区院党组高度重视检律关系营造,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受到律师行业的广泛认可,同时也希望检律双方能继续保持良好的互动关系,积极探索同堂培训,共同构建法律职业共同体。

  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朱文俊认真听取了律师意见和建议,并表示,新北区院将持续做好律师执业权利保障,认真研究律师代表意见,接受律师监督。广泛邀请律师参与检察办案,共同服务法治新北建设。积极探索和落实同堂培训等制度,互相学习、交流专业素能,不断推进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

  编辑: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