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毛燕婷同志被表彰为“全国优秀共青团员”
2020-05-08 14:46:00  来源:新北检察院

  “五四”青年节前夕,新北区院第三检察部书记员、院团支部副书记、小橘灯公益法律服务汇司法社工毛燕婷被共青团中央授予“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全国优秀共青团员”是团中央为表彰在理想信念、道德品行、模范作用和遵规守纪方面表现突出的团员青年所设立的重要奖项,是共青团中央授予团员的最高荣誉。据悉,本次表彰的505名“全国优秀共青团员”中全国检察战线有3人获此殊荣,毛燕婷是2019年度江苏检察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干警。

  2016年以来,毛燕婷立足未成年人检察岗位,发挥司法社工专业优势,不断创新涉罪未成年人帮教模式,探索青少年犯罪预防和安全自护教育方式,策划推出“我的校园零零欺”“以爱为力 扶正长歪小树”“我的青春修炼手册”等未成年人权益保护项目,获得2018年度江苏省优秀社会工作项目二等奖、江苏省未成年人保护优秀事件、常州市第六届公益创投大赛一等奖等荣誉。毛燕婷本人也先后获评江苏好青年、江苏省十佳青年志愿者。

  

  编辑:王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