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新北:办公室举办“信息写作小课堂”第一讲
2019-05-16 14:58:00  来源:常州市新北检察

  为进一步提高文字素能,当好参谋助手,加快信息工作人才建设,新北区院办公室于今年开展“信息写作小课堂”系列活动。近日,信息写作小课堂(第一讲)开讲,办公室负责文字工作的全体人员参加。

  会上,首先学习传达张军检察长在海淀检察院调研时的讲话和刘华检察长在苏州园区院调研时的讲话,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的要求,锚定了信息的方向。随后,围绕“典型案例如何进行精品化的信息转化”主题,办公室干警王华崇从案件信息的线索挖掘、写作格式、文风定位等方面,对撰写问题较集中的2篇案件信息详细点评,“这句基本案情的陈述缺了哪些核心要素”“用这个词问题在哪里?”,通过列问题,解问题的方式,明短板、析弱项,给出改进的建议。会议最后,与会人员还对如何提高案件信息的撰写能力进行了研讨。

  下一步,办公室将结合小课堂建设,进一步加强综合管理的专业化建设,重点在三个方面发力:一是学习再发力,进一步提升综合文稿质量;二是思考再发力,做好党组的参谋助手;三是协调再发力,做好部门的服务保障。

  

  编辑:陈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