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新北:控申部门开展专题“小课堂”学习活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群众信访事项“件件有回复”相关规定
2019-04-09 10:17:00  来源:常州市新北检察

  近日,新北区院控申部门开展2019年第1期“小课堂”活动,针对今年控申重点任务——群众信访事项“件件有回复”工作开展专题学习和研讨,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朱韶华及部门全体人员参加。

  首先,部门负责人及员额检察官分别领学了最高检《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张军检察长“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和《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关于群众信访事项“件件有回复”工作的规定》。随后,参会人员就如何贯彻落实张军检察长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院工作规定开展讨论,提出具体可操作性意见和建议,部门负责人综合现场学习讨论情况就在办件梳理排查、办案组、联络员等问题进行具体部署落实。最后,朱检就该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贯彻落实张军检察长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省院具体规定,在工作中主动、密切联系群众,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满足人民群众司法需求;二是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发挥好控申部门在群众与检察机关间的桥梁纽带作用,特别是对于疑难复杂的案件,可联合院其他承办部门共同做好释法说理和答复工作,对于分流件及时做好督促催办工作,确保群众信访事项按时办结、答复;三是主动接受院检务督察部门的监督,助力此项工作的做优做强。

  编辑:陈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