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新北:“青橙计划”帮教活动之二十一:联合社会力量 开展团体心理辅导
2018-10-31 15:30:00  来源:新北检察

  10月29日下午,新北区院联合辖区恩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对7名涉罪未成年人开展以“携手同行 感恩你我”为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活动由恩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项目主任、常州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副秘书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沈伟伟老师负责。

  活动中沈老师通过解手环等破冰游戏作为开场,让几名未成年人快速融入团队。在“坐地起身”“同路人闯雷区”的团队互动环节,沈老师通过游戏带领大家讨论合作的意义、自身的价值。最后,大家通过学唱手语歌《感恩的心》,用语言和行动表达感恩之心。新北区院未检干警对涉罪未成年人的活动表现予以正面的激励,并希望大家能提振信心、勇于担当。

  本次团辅活动既让涉罪未成年人发现自我的力量、发掘内在的价值、感恩自我的成长,又让大家在互动游戏中感受到团队的力量,感恩同伴的支持。

  image008

  image009

  编辑:陈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