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新北:邀请江苏省委党校章凝教授举办人文素养专题讲座
2018-10-25 16:50:00  来源:新北检察

  为提高检察干警人文素养,丰富检察干警知识结构,提升检察干警文化底蕴,激发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10月22日,江苏省委党校章凝教授应邀为两级院全体检察人员做了《检察工作者人文素养》专题讲座。主会场设在新北区院,全市其他检察机关通过电话电视实时收看。讲座由新北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逸峰主持,河海街道纪工委书记张溧阳率街道工作人员现场聆听。

  章凝教授不仅是江苏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还是江苏省理论宣讲专家组成员。讲座中,章教授从科学、哲学、宗教、历史、艺术等五个方面,引用大量图文、实例,系统阐述了人文素养对检察干警的重要性。章教授的讲座见解独特、旁征博引、激情洋溢,使广大干警对检察工作与人文素养的关系有了新的认识、新的思考和新的启示。

  授课结束后,新北区院徐逸峰检察长在总结发言时强调指出,新时代检察人不仅要做司法公正的“工匠”,更要争当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大师”,不仅要有扎实的法律功底,更要有深厚的人文素养与为民情怀。

  image013

  image012

  编辑:陈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