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高新:开展“以案释法 防治校园欺凌”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8-06-01 16:22:00  来源:

  5月29日下午,高新区院开展了“保护祖国未来 擦亮未检品牌——以案释法 防治校园欺凌”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特邀10名市区两级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及辖区教育文体局、司法局、公安分局、法院、妇联、共青团区委、文明办等七家未成年人保护职能单位参加。

  在参观了小橘灯公益展厅、院史室后,高新区院与特邀代表和七家职能单位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大家观看了未检职能宣传片,高新区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衍兵发布了2017年高新区未检工作白皮书,包括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基本情况,“小橘灯”品牌建设以及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五个典型事例。

  七家单位与会代表结合自身职能,就校园欺凌的防治、青少年安全自护等问题发表意见,并一致认为:青少年权益维护是系统化、社会化工程,需要多部门协作,形成社会合力。10位特邀代表对小橘灯工作表示高度肯定,认为防治校园欺凌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形式新、寓意深、效果好,今后将尽己所能让全社会多关注防治校园欺凌工作。

  image012

  image013

  image014

  image015

  image016

  image017

  编辑:陈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