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高新:第三党支部利用周末开展“政治与业务”主题学习研讨
2018-05-15 14:17:00  来源:

  为更好地讲政治、促业务、强队伍,5月5日上午,高新区院第三党支部利用周末,召开支部学习研讨会议,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衍兵,刑事检察一、二、三部党员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支部委员尹媛导学了5月3日检察日报的头版社评文章《检察机关讲政治要落实到具体检察业务工作中》。李洪凯科长结合大要案办理的切实体会,从认清政治方向、严肃对待案件、严守保密纪律、严谨把握案件事实和证据等方面,强调了政治立场、政治目标、政治效果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意义。

  各党员干警会前认真准备,并结合岗位实际,就政治和业务的关系进行了深入思考和充分讨论。党员干警们纷纷表示“要坚定政治方向,办案中要讲大局”“改革背景下,青年干警要坚持制度自信,更要自强素质”“要服从指挥,加强政治能力建设,同时也要聚焦主业,不能脱离业务讲政治”。

  最后,周衍兵副检察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没有离开政治的业务”的重要意义,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二是要全面准确理解政治与业务的关系;三是讲政治和抓业务要落到实处,不能言行两张皮。他还要求全体支部党员干警,以“追求品质、讲求奉献、善于总结、自我提升”四个关键词来绷紧讲政治的弦、明确为人民服务的目标。

  image003

  image004

  image005

  编辑:陈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