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高新:开展节前社区矫正集中警示教育
2018-02-14 13:45:00  来源:

  2月12日下午,常州新北区院刑事执行检察办公室受罗溪镇司法所邀请,于春节暨全国两会前为罗溪镇全体社区矫正对象上了一堂生动又内容充实的集中警示教育课。

  此次讲课中,本院刑事执行检察办公室员额检察官包云萍以社区矫正对象报到入矫、接受监管活动的注意点、暂予监外执行、收监执行以及解除矫正等重要节点为主线,围绕社区矫正对象在接受监管中应遵守的相关规定、违反规定的后果、司法行政机关的监管职能及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能等内容,以PPT同步演示的方式为参加听课的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警示教育,并重点强调在春节及全国两会期间关于请销假、遵守特殊规定的具体要求。最后与矫正对象进行现场互动、答疑解惑。

  此次集中警示教育,进一步强化了矫正对象服从监管、严格遵纪守法、改造自我、完善自我的意识,参加集中警示教育的社区服刑人员纷纷表示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服从司法所的监管,积极接受社区矫正以争取顺利解除矫正、回归社会。

  image009

  image010

  编辑:陈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