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高新:组织知识产权保护案件观摩庭
2017-10-30 14:13:00  来源:

  为更好地开展知识产权普法宣传,加强知识产权预防和保护工作,

  10月10日上午,我院刑检局对一起假冒注册商标案件的庭审组织了观摩活动,邀请了常州市企业法制工作协会的中车戚机厂、常州西电、常州药业、武进建工等近十家知名企业代表,嘉壹度小微企业代表以及人民监督员等共计三十余人参加。

  该案为一起侵犯瑞士雀巢公司所属“冠能”、“宠优”等注册商标的案件。被告人李某甲通过购买劣质狗粮和假冒“冠能”品牌狗粮的包装袋,让被告人李某乙及其他亲戚帮忙灌装、运输,后在淘宝上冒充“冠能”品牌正品狗粮长期售卖,销售金额共计10余万元。公诉人在庭审过程中,紧紧围绕本案证据,充分分析论证了李某等人的犯罪手法、犯罪原因、社会危害,并就如何加强商标权保护做了深刻剖析。法庭当庭判处李某等人一年至一年三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经过此次庭审,企业代表们对于检察机关保护知识产权的工作职能有了新的了解,对加强企业自身商标权保护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达到了预期效果。

  image004

  image005

  image006

  编辑:陈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