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高新:“青橙计划”帮教活动之十三:开展情绪管理主题活动
2017-07-17 10:06:00  来源:

  近日,新北区院 “小橘灯”联合常州市同心圆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常工院、常州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协助下,组织12名罪错未成年人,在三井社区开展以“情绪管理”为主题的小组活动。

  活动中,社工向组员们介绍了本次小组的主题、目的和意义,同时开展破冰游戏,减少组员之间的陌生感。在“辨识情绪”环节,组员们先自主发言说出自己知道的情绪种类,社工再进行补充,并让组员通过表演的形式展现各种情绪。最后一个环节是“成长的约定”,社工引导组员们,互动讨论了出席小组活动时希望彼此遵守的小组规定,最后得出各自的小组公约,组员们在公约上分别签名表示遵守约定。

  青少年时期是人的一生当中情绪波动最大的时期,虽有其社会、家庭和个人的原因,但很大程度上也归结于个体的原因。此次活动加强了涉罪未成年人对情绪的认知,提高了他们对情绪的自我控制和管理能力。

  编辑:陈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