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三级联动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9-12-31 15:07:00  来源:新北检察院

  为进一步增加检察工作的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根据省院统一部署安排,11月28日,新北区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省人大代表、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省政协委员、常州永安公共自行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继胜等26名社会各界代表应邀参加活动。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逸峰及部分院领导参加活动。

  活动中,各界代表参观了小橘灯公益展厅、院史陈列室、党建活动室,观看了《新时代的四大检察》宣传片,充分了解了监察体制和司法体制改革后检察机关的各项职能,全方位、零距离感受了检察工作。下午3时,全省检察机关同步视频会议开始。首先由省院刘华检察长致欢迎辞,随后播放了检察官形象片《追问》、新时代检察工作宣传片《漫话网信》。最后,会议结合视频、案例,生动形象地介绍了全省检察工作情况。

  在视频会议结束后的座谈会上,各界代表对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围绕做好群众工作、深入社区普法、加强检律协作、强化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陆敏肯定了新北检察院在维护辖区稳定、护航经济发展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她强调:在新时代新形势下,检察工作要进一步强化效果导向,在实现司法办案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统一上继续深入探索,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编辑:王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