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新北:提起公诉的全市首例食药领域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一审宣判并召开新闻发布会
2018-09-21 15:17:00  来源:常州市新北检察

  9月14日上午,由新北区院作为公益诉讼起诉人起诉的全市首例食药领域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一审开庭宣判。新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各乡镇等单位后备干部旁听了庭审。

  新北区人民法院依法审理后,认定常某等五人犯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分别判处刑期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并全部支持公益诉讼起诉人的两个诉讼请求,判决五名被告支付销售“毒狗肉”价款的十倍赔偿金并在市级媒体上公开赔礼道歉。被告人当庭表示愿意支付赔偿金,并公开赔礼道歉。

  庭审结束后,新北区检察院联合区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相关媒体通报了该院作为公共利益的代表,立足执法办案,有效打击了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依法履行了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的职责,进一步扩大了检察机关维护公共利益工作的影响力。

  image019

  image020

  image021

  编辑:王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