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新北:两名干警获全市检察官讲述办案故事大赛二等奖
2022-06-02 16:17:00  来源:新北检察院

  5月31日,新北区院第三检察部员额检察官史可、第四检察部检察官助理莘诚在全市检察机关“新时代检察故事汇——检察官讲述办案故事”大赛中,双双荣获二等奖。

  史可讲述的办案故事《方寸之间,司法有度》,展现了新北区院在办理“510”系列案件中,在严厉打击网络销售危化品犯罪、推动开展寄递行业治理的同时,审慎处理涉案科研人员、依法保护创新。

  莘诚讲述的办案故事《信号》,展现了新北区院在办理一起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矿用信号发射器案件中,通过刑事检察与公益诉讼检察一体化协作,推动消除煤矿领域安全隐患,向社会传递了检察办案坚持正义与善意的法治信号。

  下一步,新北区院将在办好每一个案件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案例在释法说理、宣传教育等方面的作用,通过办案故事生动展示检察干警专业素养、精神风貌,更把新时代检察职能宣传落到实处、讲到心里。

  编辑: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