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44次检察开放日——法韵青心 检途识航
2023-12-28 15:30:00  来源:新北区检察院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10个国家宪法日。为了提高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近日,新北区院联合现代快报小记者工作室共同组织开展“法韵青心,检途识航”第44 次检察开放日主题普法活动,孟河中学的38名现代快报小记者们走进新北区检察院,开启了一次难忘的普法之旅。

  首先,第三检察部干警毛燕婷带领小记者们参观检察办案中心、12309检察服务中心、小橘灯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为小记者们介绍检察职能,讲授常见网络诈骗手段及防诈方法,帮助小记者们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筑牢安全之盾。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我们每一位公民从降生开始,就享受着它带给我们的保护......”通过图文讲解,第三检察部干警李宝花将宪法的含义、性质、作用生动形象地传递给各位小记者,并带领大家传唱《宪法伴我们成长》,促使小记者们发自内心地拥护和信仰法律。

  最后,干警李宝花还为大家开展了“我的校园零零欺”主题普法讲座,通过案例讲解、情境还原、法律解释,生动地向小记者普及了学生欺凌的行为表现和可能涉嫌的罪名等法律知识。

  活动结束时小记者们纷纷表示对于检察院的职能有了更多的认识和了解,“宪法”在他们心中也不再是一个空洞抽象的词语。面对校园欺凌现象他们更将勇于发声,敢于制止。期待他们都能成为一盏盏“小橘灯”:传播法治,温暖他人。

  编辑:王舒